close

上篇介紹了京都鴨川附近非常有味道的傳統日式民宿,這次來推薦一間台灣人開的公寓式民宿-新楓館

相信如果有看日劇的朋友都知道,日本公寓的設計跟台灣的公寓不太一樣,從公寓外面看上去,看的到每一戶的大門口。

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與世界接軌的感覺:清晨,一踏家出門就可以望到外面的天空,不管天空是湛藍色的,或是灰矇矇的,甚至是下著小雨;望著樓下馬路上的人來人往、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煩惱,各自追尋的夢想,各自需要克服的難關;不管生活是非常順遂,還是不如意,大家都還是很努力過著。看著看著,總感覺自己也能充滿著積極的能量渡過每一天.(結果是否是自己想太多XXD)

 好啦,不要廢話太多,這次探訪京都其中一個住宿地點就是這種令人嚮往的日式公寓-[新楓館]

[新楓館] 位於京都地鐵五条站出來,走路大約4分鐘(其實是我亂估,但很近XD)距離,房東是台灣人~~所以溝通方面的非常方便。

PS.房東人很親切😆、這次因為想要吃京都有名的懷石料理[菊乃井]、不過他們不接受觀光客預定、請在日本朋友訂位也不行、一定要旅館代訂。雖然我要訂位的日期並不住在新楓館、不過房東還是非常親切熱情地幫我們訂好位置XD!真是太感謝她了!!!

 先來看一下公寓外觀,公寓旁邊是一家小小醫院(比較像是診所):

 

 

 

  

 詳細從五条站哪個出口出來,行走的路線,以及如何進入房間,訂完房之後,房東會傳超級詳細的圖解給你,完全不用擔心^^(這方面不確定是否可以放出來介紹,就不放拉~~)

房間內部,很乾淨喔~!(白天照取自新楓館)

  

 

另外一個角度:

 

  

    

廁所,有沐浴乳,洗髮精:

 

 

  小小的流理台,有冰箱以及一些餐具:(我沒照,圖取自新楓館)

  

 

洗衣機以及微波爐:(圖取自新楓館)

  

PS.垃圾分類(日本垃圾分類非常嚴格,每一天能丟的種類不同,電梯內會有公告,不過果不會的話,或是時間沒遇到的話,可以分類放在陽台,房東會處理)

 陽台(這張完全不知道怎麼取景的...),有附腳踏車唷!(部分圖取自新楓館)

 

 

 

  陽台望出去景色:

 

 

 

  我也很喜歡站在陽台看著外面的一切😆!

 房東很貼心,還有附一個WIFI分享器,可以帶出門使用,收訊很好!

  

看著這個雖然不太大,但是甚麼東西都很齊全的房間,真的有種是自己家,我是生活在這裡的錯覺😍!這應該就是民宿一向比旅館更能吸引我的原因了!

 每到一個地方旅行,我喜歡盡情體驗當地生活的模式與習慣,假裝自己也是生活在這裡的一員。回過頭來回憶當初的流浪日子,會特別懷念在這裡短暫生活的一切,這就是旅程中最樸實的幸福吧~

 

新楓館(有兩間,我是住二館)

交通:地鐵五条站附近 

FB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yotomaplehouse/

AIRBNB: 

https://airbnb.com/rooms/956997?s=8&user_id=30646649&ref_device_id=258a53cb3dcac29bd1c0f0b696e4d2a7995b1016

推薦度:

交通:100%(公寓離地鐵近,五条也是非常方便的地區)

附近商家:90% (附近蠻多餐廳,便利超商,不過要是想要逛街的話就沒什麼可以逛的了)

價錢:楓葉旺季,一個房間2人住,一人一晚1400左右台幣(2015年房價)

房間:雖然沒有到很大,但是跟很多商業旅館來比(很多商旅連行李打開的空間都沒有啊⋯),大非常多,而且甚麼東西都有,很方便!2人住非常足夠~~真的有一種家的感覺😆!附上室內平面圖:

  

人數:最多住2個人喔!沒有床鋪,房間是榻榻米,櫥櫃裡有床墊棉被,不過我個人覺得睡得很舒服,每天都昏睡到早上!

腳踏車,WIFI外出分享器,洗衣機,冰箱,電視,微波爐,簡易餐具,吹風機等等,基本上可以想到的都有~

如果住膩了一般的商旅,或是想要有不同的旅遊感受,非常推薦來這裡住個幾晚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 漫步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